理论自由人

burn baby burn

“Lana how I hate those guys”

//段子,听歌脑洞,Lana Del Rey《This Is What Make Us Girls》,虽然有关的只有标题那一句。

红灯。她扭过头,却对上另一个人的眼睛,隔着两扇车窗。她们化着浓淡不一的妆,留不一样的发型,坐在不同车的后座上,被不同的男性握着腰。对方的红唇在路灯下尤其鲜润,她们不约而同地在脑海中比对口红的牌子和价格。绿灯亮了,车流奔涌,两辆车一个左拐一个直行,她们瞥见对方稚嫩的侧脸,亮光在又长又密的卷曲睫毛上一闪而过,她用了同样的睫毛膏。她们同时想。夜太深了,厚重浓稠得似墨水一般沾染眼前的路,年长男性的调笑飘进她们的耳朵,她们却在想车窗另一边的自己。

她们在一场聚会上作为另两个男性的女伴相见。她们用最快的时间尽可能地交换了自己所能想到的任何一种社交网络账号,像两个落水的人把对方拉扯到更深的地方。她发现对方和自己曾经是校友,但是在学校念书的日子已经走了很远。抬起头时她们换上公式化的笑容,嘴唇挑起的角度不多不少,她们装模作样地撩起自己鬓边的头发,错开脸去往不同的方向。

她们在工作日溜出来玩。没有礼服,没有首饰,她们胡乱地涂抹化妆品,往日的精细全然不见。她们拎着高跟鞋系带赤脚走在湖边,鞋在风中晃晃悠悠。正午的阳光热烈,湖面亮得刺眼。她们掬起水浇到对方身上,裙子湿漉漉地贴合身体线条。她们绝望又快乐地哼着不成调的歌凑在一起,化妆品混着水珠从年轻秀气的脸庞滚落,廉价的香水味和呼吸交缠不清。

“我多么恨他们啊。”她说。散落的头发挡住了她的表情,她的手指和对方的紧紧绞在一起。

评论

热度(1)